德侑實業有限公司設立於民國92年,憑藉著對複合材料的專業,以獨特的專業技術長期為各大品牌OEM、ODM提供產業全方位服務。

我們每天有1/3的時間需要枕頭先相伴。這也是身體、器官獲得休息的寶貴時刻...偏偏,我們卻很容易因為睡到不適合自己的枕頭,睡得輾轉反側、腰酸背痛,又或還沈浸在白天的煩惱、緊張明早的會議、害怕趕不及早上的飛機等等...讓我們的睡眠不夠優質、不夠快樂、沒有辦法快速入眠。

德行天下創辦人有鑑於過去開發各類生活產品的經驗,便想利用本身所長,結合各類複合材料的特性,投入枕頭開發的行列。

從枕頭模具開發、材料研發、創新製造到整合顧客需求過程中,了解到一款枕頭的製作,除了要解決一般乳膠枕悶熱且不透氣的問題,更要同時兼顧到人體工學的體驗性,創辦人常說:「一個好的枕頭,支撐透氣兼顧,仰睡側睡皆宜,才能每天快樂入眠。」

現在導入石墨烯加工技術,讓枕頭的功能性更上一層樓

石墨烯具有良好的強度、柔韌度、導電導熱等特性。它是目前為導熱係數最高的材料,具有非常好的熱傳導性能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為了替自己身邊重視的人們做好一顆枕頭。不論是在外形,還是在舒適度上都能達到最好的需求,即便現今許多的工廠因成本上的考量,顧了外形,忘了內涵,但德侑實業依然不忘在品質上的「堅持、 執著」。

引進先進的加工技術,就是要給消費者最佳的產品

開發、研究、創新以及對材料的要求是德侑實業開發枕頭的初衷,憑藉獨特的專利技術將極其珍貴的天然乳膠與千垂百練的備長炭完美結合後

創造出獨家環保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乳膠材料,備長炭,石墨烯應用提高到更高的層次。

同時具備防霉、抑菌、透氣、除臭、遠紅外線等五大功效,並榮獲多國發明專利。

生產過程採用專線製造專利乳膠材原料,全自動化生產保證品質與產量穩定,達到品牌客戶的最高要求。

石墨烯枕頭製作開模一條龍:

選材品管

原料調配

成品製造

 

包裝設計

 


若您有枕頭開發構想或是想OEM自己的品牌,歡迎預約現場諮詢,體驗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做製作的枕頭,用最專業MIT精神幫助您打造你的專屬品牌。

德行天下:

地址: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7 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s://www.deryou.com.tw/contact.php

RR1515CEFE15ERFE

周莊走了,口紅還在桌上,就像他留下了一個竊聽器。我小心翼翼地靠近,猶豫了一下,才伸手打開盒子。   那只口紅靜靜地躺在里面,像一個委屈的嬰兒,等著人去抱起。我抓在手里,細看了一會兒,比媽媽用的那個要漂亮些。當然,媽媽平時也不用,只有在一些比較鄭重的場合才用一次。至于我,就更不會用這個了——唇上涂得鮮亮亮的,總像是生吃了番茄沒擦嘴。   我搖了搖頭,把口紅收進去,然后進到自己房間,環顧四周,也沒有找到一個合適的地方。最后,我只好拉開書桌中間的抽屜,把里面的幾本書拿出來,把口紅放到最里面,再把書放進去,推上抽屜。這樣做主要是為了不讓媽媽發現,那樣,會多出很多問題,而我又最懶得回答問題。   周莊偏偏又是一個問題制造者,時不時就會放一把火。我就像個消防員,得跟在他屁股后面滅火。我常常覺得,周莊還是不能真正了解我,他所做的是他認為該做的事,而我恰恰不太接受。我們雖然有過相似的經歷,可是,我跟他不同,他心中總是燃著火,而我心中的火已經滅了。他想點燃我,但那是多么難的事,甚至根本不可能。一個人心中的火只屬于自己,如果火還燃著,別人倒是可以幫著扇扇風,火苗就會大一些。可是,如果火已經滅了,再大的風,又有什么用呢?   一想到這里,我就覺得渾身虛弱。我心中的火為什么會滅?我不知道,真的,我也不想那樣,可是,這由不得我,我就是真切地感到已經滅了。   我來到沙發邊,無力地躺下,抱著小說,卻一個字也看不進去。斯佳麗在我眼前飄來飄去,我看到了她心中的火苗,那么鮮亮,從來就不會熄滅。“你是怎么做到的?告訴我,教教我……”我喃喃地喊著,眼淚順著兩邊滑落,越來越多,無休無止。我傷心透頂地抽泣著,我想挽回我心中的火苗,可是,不能,我能清楚地看到我的心底,那里一片暗淡。   我哭得天昏地暗,整個世界都在無聲無息地塌陷,我的身體也跟著一起陷落下去,無邊無際的黑暗,無始無終的深淵,漸漸地,我沒有了知覺。   不知過了多久,我的胸口突然一空,我一驚,睜開眼睛,看到媽媽拿起了我手里的書。   “喲,這是怎么啦?”她伸出一只手摸了摸我的額頭,大概沒有異樣,又順手抹了抹我的臉面。應該是我滿臉的淚痕驚到了她。   她的手有些粗糙,把我的眼角都劃疼了。但我喜歡她摸我,她的手一觸到我的額頭,我就感到無比踏實,知道這個世界上還有一個人可以依靠。這種感覺讓我心頭一熱鼻子一酸,眼圈又紅了。   媽媽連忙放下書,扶我坐起來,問:“到底是怎么回事?說給我聽聽。”   我抹了一下眼睛,沒有淚。我不想說實話,就故意撒嬌:“剛才做了一個夢,你不要我了……”沒想到謊話也說到了傷心處,我真的有些哽咽了。   “你真是關在家里關傻了。”媽媽挨我坐下,用一只胳膊環著我,“實話告訴你,我現在活著,就是為了你,不要你,我還活著有什么勁呀?”   “你心中有火苗嗎?”   “要火苗干什么?有你就行了。”媽媽站起來,拍拍我的肩膀,“別胡思亂想了,我做飯去,吃完飯,出去散散步。”她轉身進了廚房。   望著她的背影,我有些發愣。原來她心里沒有火苗,只要有我,她一樣可以活得特別努力。那么,我會不會就是她心中的火苗呢?嗯,應該不是,因為火苗只屬于自己。我是她的女兒,但我不屬于她。   晚飯后,媽媽拉著我出門散步。沒有太多選擇,當然還是沙湖邊上。年剛過,天還冷,湖邊散步的人不算多,三三兩兩,偶爾相對走過。   這次我們走得更遠,一直來到湖邊的那個新建的樓盤。沒有人,一盞燈照亮了售樓部的招牌,我看到了幾個大字“沙鷗新苑”。我一下就想到了范仲淹的《岳陽樓記》,里面有一句“沙鷗翔集,錦鱗游泳,岸芷汀蘭,郁郁青青”。初三的時候,老師逼著我們背這篇古文,當時算是都背會了,可是,現在一回頭,發現那些漂亮的句子都記不全了,倒是前面的序背得滾瓜爛熟。   “怎么,喜歡這里?”媽媽見我發愣,就打趣地問。   我回過神來,擺了擺手,說:“我喜歡不喜歡重要嗎?那是你跟張叔叔的事。”   “胡說!我自己就不能買嗎?”媽媽語氣有些生硬,好像在和誰賭氣。   我覺得氣氛有些不妙,聯想到春節期間張叔叔都沒有出現,就擔心地問:“你們鬧矛盾了?”   媽媽沒有馬上回答,拉著我的手往回走,似乎在考慮,好久才下定決心,說:“今后不要再提他了,好嗎?”   我一驚,好好的,怎么又散伙了呢?我側臉望著媽媽,等待著更進一步的解釋。   媽媽輕嘆了一口氣,說:“我已經想好了,這輩子我就守著你過,你就是我的一切,你懂嗎?”   我當然懂,可是,我還是想搞清楚,是不是因為我,張叔叔才離開的。我試探著問:“你把我的事都告訴張叔叔了?”   “跟你沒關系,傻子!”媽媽甩開我的手,快步走到我前面,正好不讓我看不到她的表情,“我自己想通的,也許只有我們倆生活在一起,是最好的。所以,從今往后,你不用為我的事操心了。”她突然轉過頭來,臉上竟然是笑容。   答案其實已經很清楚了,是我拖累了媽媽。那一瞬間,我的心像被刀扎了一下,我終于明白了,如果說媽媽心中還有一點點火苗,那么,就是我熄滅了它。我想逃離,逃離媽媽,逃離這個家,逃離整座城市,越遠越好,最好完全消失。我不在了,媽媽會難過,也許只是一陣子,然后,她也許會重新燃起心中的火苗。那樣,該多好……   “你的臉色怎么這樣難看?怎么了?”媽媽過來,一只手摟住我,使勁搖晃兩下,我突然驚醒,收回神來。   “哦,沒事,只是有點頭暈。”   媽媽顯然不信,她一定以為我的病又犯了,就小聲說:“天太冷,回家。”   回到家,媽媽幫我打來熱水,洗了把臉,就安撫我上床躺下。她又把屋子簡單收拾了一下,然后,來到我床邊坐下。   她伸手摸了摸我的額頭,又放心地收了回去。   我仰望著她,說:“睡去吧。”   “睡不著。”她低了一下頭,一縷頭發搭下來,里面夾雜著白發,讓我心里一陣憐惜。她一抬頭,白色就不見了,“想跟你說說話。”   “嗯,我正好也睡不著。”我順著她的心意。   “我有個計劃,”她坐直了身子,精神頭往上一沖,“明天我請一天假,我們倆去看房子,看中了就拍下來。”她一掌拍在我的大腿上。   我驚得渾身一彈,差點坐起來了。我睜大眼睛望著她,說:“你是說沙鷗新苑的房子?要很多錢的。”   “錢的事先不操心,你只說,喜歡那里不?”   “這還用問嗎?一看那新房,我們這里就像個貧民窟。”   “有你這句話,我就鐵了心了,砸鍋賣鐵也要買一套。”她雙拳舉起來,故意逗我。   我一挺身坐了起來,她連忙抓過襖子讓我披上。   我把襖子拉拉正,說:“喜歡歸喜歡,也用不著這樣拼命吧。我們住這里也挺好呀!”   “那是嚇唬你的。”媽媽笑得很好看,好像瞬間年輕了十歲,“我手里還有點積蓄,再借一點,付個首款,剩下的全部貸款。我們這個房子還能賣些錢,管裝修,再還掉借款。就這么簡單。”   “這還不夠拼呀?”我很夸張地皺了皺眉,“房子嘛,哪里不是住,用得著這樣不顧一切嗎?”   “不顧一切?”她忍住笑,盯著我,故作嚴肅,“你說得太對了。人生就那么回事,我們都喜歡,為什么不去追?不顧一切地追。”她一把抱住我,像是追到手了,笑也沖了出來。   我推開她,說:“這思想好像很勵志哦,我有點想支持你了。”   “還有更勵志的呢!”她用力把手握在胸前,像抓著一個啞鈴,“人們都說,換了新房子,就會帶來好運。值得一試!”   “這叫什么勵志?完全是迷信嘛。”   “噓——”她伸手把我的嘴巴捂上,“不可不信,嗯!”   我推開她,說:“好了好了,我要睡覺了。”   “好,早睡早起,明天看房。”她樂呵呵地站起來,轉身出去,順手關上了房門。   我關了燈,重新躺下,瞪大眼睛望著天花板,對自己說:“嗯,明天去看房,你要開心。”因為我知道,媽媽心中又燃起了火苗,是她自己點燃的,真了不起。我一定要為她扇風,而不是澆水。   —未完待續—   ★本文內容節選自《一滴淚珠掰兩瓣2》   黃春華著 +10我喜歡

作者:李振起          天高皇帝遠的土溝村出了件新鮮事兒,老郝家的兒子娶了個愛拍刀的媳婦,而且,拍的可是剁肉的大砍刀哇!嘖嘖。惹得全村人街談巷議。      新娘結婚前,和郝家兒子都在縣城同一個菜市場賣肉。新娘姓梅,一雙杏眼,見人先笑,一笑臉上就漾起一對深深的酒窩,俏麗而嫵媚。因為她長得漂亮,剁肉又一刀準,人們就稱她為“梅一刀”。      說起新娘的一刀準,還有段趣事。有個綽號“犟眼子猴兒”的壯漢,對當時還是姑娘的新娘說,都說你一刀準,咱打個賭,我買10斤肉,你只許砍一刀,如果上下不差一兩呢,肉攤的肉我全包了(讀燎音)。超過一兩,嘿嘿,對不起,肉錢我分文不花,如何?姑娘笑笑點頭說,好!隨后手起刀落,一塊肉剁下,一過稱,10斤零5錢。在眾人的喝彩聲中,壯漢漲紅著臉掏出了一沓百元鈔,姑娘攔住了,幽默地說,大叔,您就買您的10斤吧,您都買去,別人買啥呀!   ------        郝家的兒子個頭不高不矮,兩只眼睛炯炯有神,舉手投足都透著帥氣。他不愛說但愛笑,笑得溫柔可愛,人們都喊他“郝小伙”。小伙最拿手的活兒是蹬皮剔骨。顧客一聲吩咐,他手握牛耳尖刀,雙手閃動,尖刀如龍騰蛇舞,頃刻間皮落骨離,看得人眼花繚亂,驚嘆不已。      兩個人的肉攤面對面只隔著一條甬道,這對顧客來說,肉買誰家就在轉身之間,但對賣家來說則是咫尺天涯,有喜有憂。俗話說“同行是冤家”,出人意料的是,姑娘小伙卻在日復一日暗暗競爭中擦出了情感的火花。      小伙服過兵役,有著軍人的豪爽和審美標準,在目睹一件事后,姑娘就成了他心中的女神。      一天,剛出攤就下起了小雨,買肉的人都很著急,姑娘老主顧多,攤前排起了長隊。忽然,一個光頭男子窄窄棱棱擠到一個小姑娘前面。小姑娘見光頭男兇神惡煞的樣子,驚恐地退了退沒敢言聲,眾人也不約而同選擇了忍讓。不料,賣肉的姑娘瞟了光頭一眼說,后面排隊去!光頭男左顧右盼,才知道姑娘在說自己,當即惱火說,耶嗬,大伙兒都沒意見,你咋呼啥?我今天還就……光頭男話沒說完,就聽“啪”的一聲響,姑娘把刀拍在了肉案上,杏眼圓睜柳眉倒豎指著他喝道,去,排隊去!光頭男瞅瞅姑娘,嘎巴嘎巴嘴灰溜溜排隊去了,人群里響起了哄笑聲。光頭男尷尬地買了肉剛要離去,姑娘忽然把他叫住一臉羞色地說,這位大哥,我剛才態度不好,您多原諒呵。光頭男一時愣住了,半晌一挑大拇指說,妹兒,哥服你了!      這一幕,被小伙子看個滿眼。好一個俠骨柔腸的女人!小伙敬佩不已,夜里睡覺竟然失眠了。      姑娘一開始對小伙并不待見,直到一個買肉的老太太出現,才對小伙刮目相看。      那天,一個老太太來買肉。買了3斤肉,當時是8元一斤,結算時小伙唱賬道:“三八一十八。”姑娘聞言心中竊笑,嘿,這百兒五,跟哪個師媽學的小六九哇!可下一個顧客也和老太太買的一樣多,卻分明聽得小伙唱賬“三八二十四”,咦,沒有錯呀!姑娘疑惑了。      隔了十多天,老太太又來買肉,這次買4斤,又聽小伙唱賬“四八二十四”,姑娘這回更疑惑了,心想,這哥們兒是不是腦子有病啊!等老太太離開,她就裝作漫不經心地問小伙:“你的賬算錯了吧?四八不是三十二嗎!”“對呀!”“那你咋四八二十四呢?”“啊,這事兒……”小伙沒有隱瞞,向姑娘講述起來。      原來老太太和小伙一個村,上了年紀后就和老伴來縣城與女兒同住。老太太買肉常來找他,小伙子想不收錢,又怕老太太不肯,就故意算錯賬。      “在村里住隔壁,十幾年后在縣城又相遇,這是緣分啊,下輩子不知還能不能做鄰居呢……”小伙說得很動情。姑娘被感動了,啊,多么有情有義的男人啊!再看小伙時,姑娘的眼里就脈脈含情了。      日久天長倆人互相有了愛慕,但都不好意思表白。一天,天陰欲雨,沒有顧客,姑娘覺得無聊,就瞅小伙子,怎奈小伙不瞅她。姑娘覺得很失落,就心不在焉地把玩著剁肉的砍刀,不料,砍刀掉在了肉案上,“啪”地一聲,不但把自己嚇了一跳,還把小伙也嚇了一跳。四目相對的剎那,姑娘桃腮緋紅,小伙心跳加速。就這樣,歪打正著的一聲刀響,成了倆人傳情送愛的暗號,姑娘也因此養成了愛拍刀的習慣。      有人看出了奧妙,就熱心成全。正巧小伙有個發小和姑娘是同學,就給倆人牽線搭橋。因為早就互相傾心,自然就水到渠成花好月圓地拜了天地入了洞房,小伙成了丈夫,姑娘成了新娘。      結婚后,小兩口依然賣肉但不再去菜市場,而是承包了一個門臉,開了個“放心肉直營店”。因為小兩口在菜市場賣肉時口碑甚好,所以每天顧客盈門。  ------        小兩口相親相愛,生意紅紅火火,令人贊嘆又羨慕。不過,新娘子生氣或著急時,仍然會拍刀。于是就有人擔憂說,唉,姑娘小伙成夫妻,好是好,可天底下哪有鍋邊不碰碗勺的?你們看看那堆家把式,那可是短刀、尖刀、大砍刀哇!一天到晚比劃刀子,和和氣氣咋都好說,一旦吵架摟不住火兒,會出事兒呀!有人附議,也有人反駁,說,咳,人家女的愛拍刀,那不是搞對象落的根兒嘛,再說現在倆人睡覺都一個枕頭了,還能出啥事!新娘也聽到了議論,臉上掛不住就努力控制著自己不再拍刀。      一晃半年過去了,新娘還真的沒有拍刀。可誰也沒想到,就在人們都認為新娘不會再拍刀時,新娘卻連續兩次拍了刀。      第一次拍刀,是對丈夫。庚子鼠年疫情期間,與丈夫同村的老太太打來電話,說患病的老頭子非要吃豬肉。小區管控有規定,兩天買一次菜,恰恰老太太買菜剛回來,再出去時被門口執勤人員勸回。老頭子卻發了脾氣,說今天不吃上肉就絕食!老太太只好打電話求援送肉上門。      誰去送肉?小兩口有了分歧。過來都是丈夫送外賣,但這次新娘不讓了,對丈夫說,聽說病毒很厲害,而且人傳人,你是家里的頂梁柱,去,得我去!丈夫搖頭說,我當過兵,這節骨眼兒上,我貓在家,你去冒風險,這不是軍人的風格!再說,你要是去了,人家會咋看我?不行,絕對不行!新娘說不過丈夫,一著急就把手中的刀“啪”地放在了案板上。丈夫倒沒咋地,卻把隔壁賣燒雞的小妹嚇得跑來了。新娘不好意思,連忙向小妹解釋是自己不小心。勸走隔壁小妹,新娘打趣地對丈夫說,你看看,連鄰居都驚動了,我這刀不能白拍呀!然后不容分說,戴上口罩和頭盔,給丈夫來了個飛吻,騎上摩托車飛馳而去。      新娘第二次拍刀,竟然是對自己的娘家哥哥。      春暖花開,疫情緩解,買肉的人多起來,豬肉一時供不應求。一天剛吃完午飯,新娘的哥哥領來一個人,說是推銷豬肉的。豬肉正緊缺,有人送上門當然是好事。在丈夫和他們商談時,新娘隱約聽到哥哥小聲告訴丈夫如果成交油水非常大,就心生疑惑:“哥,是哪兒的豬肉?我們經營的可是正式場家的豬肉呀!”哥哥不屑地說:“你問那么多干啥,還怕錢咬手哇!”新娘聽哥哥這樣說心里就明白了,轉身對丈夫說:“這份買賣,咱不做!”哥哥急了:“哎,我們都說好了,你瞎攪合啥!”丈夫不敢惹大舅哥,就勸妻子:“要不,咱先進點兒?”“不進,一點兒也不進!”新娘說著生氣地把刀往肉案“啪”地一拍。嚇了一跳的哥哥火了:“哎,你拍啥刀呀,我這不是為你們多掙倆錢嗎!好心當了驢肝肺了你還!”“為我們好?這是為我們好嗎?”新娘指著“放心肉”的匾牌說:“我們承諾的是放心肉,這肉連我們都不放心,買肉的能放心嗎哥!”來人一看事兒不好,拽著新娘的哥哥走了。見大舅哥生了氣,丈夫急忙追了去。新娘子也有點后悔,有話慢慢說呀,拍哪家子刀呢!      新娘正在自責,隔壁小妹又急急跑來,緊張地說:“梅姐,有人正在打聽你們呢!”話音剛落,來人已經進了店門。是一位中年婦女,新娘笑著迎上去:“歡迎光臨,您買肉么?” “不,我不是來買肉的。”“啊,那您是?”“我是來替人還愿的。”“還愿?”新娘納悶:“咱,認識嗎?”中年婦女搖搖頭說:“不認識,但我認識你愛人……”正說著,小伙回來了,驚喜地朝中年婦女伸出了雙手,原來是老太太的女兒。寒暄一會,中年婦女從包里拿出一個紙袋遞給了小伙,神色凝重地說:“我媽媽去世了,這錢,是她留給你們的,我媽說,她雖然沒文化,但心里有數!說你們,兩口子都是好人,都是好人啊!”中年女人說著哽咽了,小兩口也濕潤了眼睛。      晚上,小兩口一直商量到深夜,最后,還是新娘提了建議:明天,去把這筆錢捐給考上大學的貧困學生吧。小伙眼睛一亮,像又聽到拍刀暗號聲那樣,激動地把新娘抱在了懷里…… +10我喜歡

原創:高原麥客   最近有一個比較真切的感受,管住自己,是一件多么難的事情。雖說這兩年,通過寫作、讀書、跑步,一直在刻意鍛煉自己的專注力。很明顯有一些變化,但大多數時候,依然會被很多外在的東西干擾、牽絆、影響,使自己無法把有限的注意力,用到那些極為重要的事情上去。   比如,明明想利用睡覺前的幾分鐘,關注一下公眾號里的文章,在打開微信的那一刻,還是會習慣性的去點擊那些,沒有關注的信息,或者朋友圈的最新動態。   心里想著,這周由于工作太忙,學習和看書的任務沒有完成,打算利用周末這段時間,把欠的賬補回來。而一旦到了周末,卻又會自我調侃,瞎忙乎什么呀?忙了這么久,也沒有什么成績,又沒人盯著你,還那么認真干嘛?已經忙了一周,是該好好休息休息。   于是,一覺睡到大亮。沒寫完的文章先放著,先出去跑步,呼吸一下新鮮空,把自己融入春天再說。后面滿滿當當的事情,在規定時間內要完成的那些規定動作,就一個接著一個滯后,自己卻也能心安理得。不是周末嗎?這段悠閑的時光,就當獎勵辛苦的自己。   人真的是一個享受的物種。一旦心生懶惰,就再也不愿從從舒適的環境里走出來。就連大腦,也像一部停滯的機器,沒有任何產出。常常對著電腦發呆,竟然敲不出一個字來。   心里驚嘆,這樣下去,會把自己慣壞。有好幾個周末,都是網上的朋友發來信息催促,“怎么還不見你發文呀?你還讓不讓人活呀?”就異常的納悶,我寫文章與你活不活有個毛關系呀!   他回信息說:“現在每天睜開眼睛,起床前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閱讀你的文章。如果到了那個點,看不見你發文章,就像那只懸在頭頂上的靴子,總覺得它會掉下來,所以一直會等,你說煩人不煩人呀?”   除了道歉,心里也是滿滿的感激。可到了第二個周末,依然會舊病復發,依然會漫無目的,有一種隨波逐流的無奈。自己的病自己知道,為什么會選擇日更,就是怕自己一旦停下,想要再次起來,非要花一番工夫不可。   有那么幾次,夜深人靜的時候,依然毫無睡意。回想這兩年的寫作生活,有酸甜苦辣,但更多是一種精神上的充實。雖然知道改變并不大,什么脫胎換骨,什么刮骨療傷,什么鳳凰涅槃,都是根本不存在的事情。但也確實知道了,自己要什么,什么對自己重要。   罵自己,是因為對自己不夠恨,“就這德行,還怎么活在未來?你見過哪一個活在未來的人,對自己不苛刻,卻能舒舒服服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沒有,一個都沒有。都是用成倍的付出,成倍的時間,換來那點耀眼的成功。很多時候,他們謙虛的把一切所得,歸于運氣。   這個世界哪有什么敵人、對手、妖怪和魔障,不都是人幻化出來的嗎?生命就是一場自己與自己的和解。心理學大師弗洛伊德,早就對人格結構進行劃分過。他認為,人的人格,由三部分組成,本我,超我和自我。   本我,就是一個人的本能、本性,由各種欲望組成。她是一個人人格的基礎和核心,是燃料和能源。它常常遵循享樂原則。而超我,相當于管理者,代表道德,遵循道德,是一種更高自我的追求。本我和超我從來都水火不相容,需要一個調和的角色,就是自我,奉行現實原則。   按照心理學常識,三者缺一不可。就像本我,它是一枚硬幣的兩個面。如果正確使用,就是生本能,如果不加以引導,就是死本能,有一定的破壞性。所謂的自我管理,就是用超我制衡本我。用力過猛,剎車踩的太急,就會僵化,缺乏生命力。如果管理,就會變得桀驁不馴,惹是生非。   所謂心靈的療愈,更像是自我疏導,具體情況具體對待。不夸大事實,也不杞人憂天,讓本我、超我、通過自我這個通道,去平衡,去融合,去牽制。在面對任何一種現狀,都會理性思考,然后根據環境和現狀,通過時間和空間,尋找機會,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最近一段時間,正在讀約翰.班揚《天路歷程》。文章中的天路客,為了達到天國,所遇的磨練、爭戰以及從中產生的對世界和自我的認識,對追求目標的執著和堅信。為了尋求真理,被妻兒拒絕,鄰舍譏笑,同伴來了又走,跌入灰心沼,誤逢西奈山,爬艱難山,下卑鄙谷,進死蔭谷,入虛華集,陷疑惑城,都是天路客一個人面對。   這不就是現在很多人的狀態么?那些路遇的險情,敵人,阻止自己前行的人,不就是人性中,一直擋住去路的本我嗎?人生而就是一個麻煩成堆,問題成堆,毛病成堆的物種。要么把一些脆弱的東西變成更為堅韌的東西,要么鑿掉一些多余的東西,露出作品真正的輪廓。   在時間管理的問題上,當所有人試掐住時間的咽喉,為我所用時,有人卻選擇和時間做朋友。當有人試圖用各種藥物殺死癌細泡時,卻在不知不覺中殺死了自己,而有些人選擇和癌癥和睦相處。   不知從哪一本書里看到,想要做成一件事情,要心甘情愿被一種環境或者規則綁架。想要更大的自由,先要學會在不舒服、不自由里游泳,接受各種突如其來的改變。在眾多不確定中,為自己擠出一條路。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64hynyx 的頭像
    i64hynyx

    陳俊娟直播開箱推薦

    i64hyn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